2017/01/25 14:00

鞭炮放置物箱 機車炸成"火車"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快過年了,恆春有民眾買鞭炮騎機車回家,把鞭炮放在置物箱,沒想到行進中,置物箱溫度升高,鞭炮引燃爆炸,整台機車跟著起火,機車騎士嚇得跳車,幸好沒有受傷,但整台機車燒成一團火球,為了買一串鞭炮卻損失一台機車,騎士也相當懊惱。

機車火燒車怎麼會還有鞭炮在地上不斷炸開,原來惹禍的就是這串鞭炮,機車騎士買鞭炮回家,準備過年施放,放在置物箱騎回家,沒想到溫度升高鞭炮跟著引燃,釀成火燒機車,騎士嚇得跳車只能眼睜睜看著愛車陷入火海,消防隊員趕來滅火,撲滅火勢,但機車騎士愁眉苦臉,沒想到為了買一串鞭炮損失一台機車。

消防隊員提醒千萬別將鞭炮放在高溫處,大陸就曾經有汽車駕駛,也是買煙火鞭炮放在後車箱,開到隧道口突然爆炸起火,另外一個爸爸抱著小孩搭公車,背包內裝著孩子要玩的煙火,不料煙火突然引燃,火花四射造成一名女乘客臉部頭髮燒傷,消防隊提醒煙火鞭炮燃點低,要放在通風處,不能放在密閉處容易因溫度升高引燃,民眾購買時要格外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