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3 21:09

拜拜點環保鞭炮! 炸爆地板磁磚

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華視新聞獨家,千萬不要小看環保鞭炮的威力。年假期間,迎神拜拜會放鞭炮,但有民眾買了火力較小、相對安全的環保鞭炮施放,卻突然發生爆炸,還把地板磁磚都炸出洞來!難道是買到劣質炮嗎,我們實際請教專家,專家說環保鞭炮其實不用整條拉出來,放在盒子點燃比較安全!

過年拜天公,當然要點一串炮,但這位阿公手上的炮卻突然,家人驚呼連連,炮就在空中炸開,火花四射,真的很嚇人,真的好可怕,但為了安全,已經選擇火力較小的環保鞭炮,可是看看地板,地磚被炸出一個個黑色痕跡,洗乾淨後,地磚上還有洞怎麼火力這麼強?難道是買到劣質炮嗎?

來到金香行,傳統的、環保的鞭炮,有很多種類,到底哪種安全?專家說,其實施放方法很重要,看看影片,阿公在點燃環保鞭炮時,把整條都拉出來,而且還把下半部整條,放進燃燒的金爐中,火藥接觸火,全部一起爆,當然火力驚人,也容易受傷,還好這次,家人只是受到驚嚇,下一次放炮,一定要注意使用方法,免得討喜氣不成,反而受傷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