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放鞭炮擾民 南瑤宮挨批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市南瑤宮笨港進香,30號凌晨回鑾,鞭炮聲放到凌晨1點,附近民眾氣得投訴南瑤宮管理人彰化市長邱建富,「帶頭作亂」。而邱建富說,今年笨港進香,廟方完全沒有編列鞭炮預算,都是民眾擁戴媽祖,自己放鞭炮,日後會加強溝通,減少施放。

彰化南瑤宮媽祖回鑾,場面熱鬧非凡,鞭炮放個不停,街頭巷尾人聲鼎沸,大肆慶祝,但時間已經超過凌晨一點,附近居民被吵到根本不能睡,進香隊伍原本26號晚上6點就要安座,卻延到30號凌晨才結束,引發居民抗議,說南瑤宮管理人彰化市長邱建富,根本就是帶頭作亂。

南瑤宮年度鞭炮預算,從100萬降到兩萬元,今年笨港進香,更是完全沒編列,出發前已經提醒信徒要少放鞭炮,無奈還是被投訴。接下來4月登場的大甲媽繞境,每次駐駕都超過12點,也會放炮來迎接鑾轎,但一般爆竹煙火,規定晚上10點後都禁止施放,被檢舉的話,可開3到15萬罰鍰。但像這樣的民俗活動,消防局都給予尊重,會先勸導,還不會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