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3 21:09

傳統PK環保 鞭炮都具危險性!

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華視新聞繼續獨家追蹤,傳統鞭炮和環保鞭炮,都各有擁戴者,但這兩種到底有何不同?傳統的炮聲響、放完會整地紅紙屑,很喜氣但清掃不便;環保鞭炮火藥含量較小,聲音較輕,沒有紙屑,但比起傳統的就沒有氣勢磅礡的感覺,消防隊提醒就算是環保鞭炮,也要在空曠地方放,確保不要接近汽油、瓦斯,才不會發生意外!

就是這劈哩啪啦的聲音,聽到才有過年的感覺,傳統型紙炮,特點聲音大氣勢足,施放後滿是紅色紙屑,畫面喜氣,但缺點就是清掃很麻煩,還比較容易因為紙炮飛射,發生意外火警,火藥威力驚人,嘉義就有果農曾被炸斷手指,而這種近年來受歡迎的環保鞭炮,比較小巧,火藥塞在包裝紙裡,但到底要怎麼放呢?

大家都覺得要拉出來放,但其實,像這樣把引信拉出來一點點,把其他的放在盒子裡,點燃後也是有火花和聲響,但完全沒有紙屑,清理起來方便,大家會覺得比較安全,但用法不對一樣危險,轎車整團變火球。

原來這輛是擔任迎娶前導車,鞭炮屑反彈回車內,而這輛也是迎娶車,經過機車時丟鞭炮,最後居然造成大火,燒毀17輛機車,不管是傳統還是環保鞭炮,施放時都要注意,在空曠地方、不要接近瓦斯和汽油,最好像這樣用線香點燃,延長離開時間,保持安全距離,才能把年過得歡喜又平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