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6 22:43

否認南京大屠殺 日旅館遭抵制

綜合報導

日本平價連鎖旅館APA,在客房內擺放否認南京大屠殺及慰安婦的書籍,所引發的風波仍然沒有平息。昨天數百名旅日華人跟留學生,走上東京街頭,抗議APA否認歷史事實。

拿著用中日文寫的,「珍惜和平」的標語,民眾從新宿中央公園出發,前往APA旅館抗議,抗議人士浩浩蕩蕩,一路高呼口號,警察則是如臨大敵,全程緊跟,深怕一個擦槍走火,發生失控場面,抗議民眾,不過雖然沿途,都有警方戒備,但仍然發生了零星衝突。

有人試圖闖入抗議隊伍,可是都被警察攔截了下來,據了解企圖干擾,抗議隊伍前進的人士,是日本當地的右翼團體,有的企圖搶走抗議標語,有人甚至還躺地上,阻擋警車去路,但是整個抗議過程,還算平和,這起風波起因是,APA旅館在客房內,擺放了行政總裁,元谷外志雄所寫的,否認南京大屠殺,及慰安婦史料的書籍,進而讓中日關係再度陷入緊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