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6 11:56

這裡是台灣! 大嬸:講日文可恥

詹維耕 葉子杰 報導  / 新北市

  臉書部落客愛瑞克,之前帶日本朋友到台北東區吃冰,因為對方不會講中文,所以兩人用日文交談,但沒想到卻被同桌大嬸指責,這裡是台灣不能講日文,甚至還提到南京大屠殺,和他吵了起來、讓兩人覺得莫名其妙。

  臉書部落客愛瑞克,日前在自己網站PO了一段影片,在台北東區和日本朋友吃冰,用日文交談,卻被同桌的大嬸指責,這裡是台灣不能講日文,這影片不到一天的時間就將近兩千次轉貼,兩萬人按讚留言,大部分的人都覺得只要歧視就是不對。

  艾瑞克是個網路部落客,最近他在臉書上放了一段影片,內容是他和日本朋友吃東西用日文交談,卻被鏡頭上這位大嬸指責,兩個人越講越大聲,這位大嬸說講日文很可恥,還說因為被日本占領了五十年,甚至還提到南京大屠殺,對話越講越誇張,其他顧客忍不住,趕快出面幫忙協調,艾瑞克在臉書上PO了這段影片後,不到一天的時間,已經有將近兩千人分享,按讚的人數更是超過兩萬人,正反兩面的意見都有,但是大部分的人都反對歧視,每年來台灣旅遊的日本人都超過百萬,講日文可以是親切的國民外交,倒是不用過度解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