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4 18:58

給日本難看! 南韓立慰安婦雕像

俞佩菻 報導

  昨天是南京大屠殺74週年紀念,接著在今天,南韓首爾的日本大使館,也收到一份特別的禮物,原來南韓民間團體故意在使館前的人行道,設置象徵慰安婦的少女雕像,表達對二戰期間日軍暴行的不滿,日方提出嚴正抗議,但南韓政府置之不理。

  首爾街頭萬頭鑽動,人山人海,全都是為了出席少女雕像的揭幕儀式。這座高120公分的少女雕像,可是南韓聲援慰安婦的民間團體,送給日本政府的特別禮物。

  為了聲援二戰期間遭到日軍蹂躪的韓籍慰安婦,韓國民間團體從1992年以來,每個禮拜三就到日本大使館前抗議,連續九年,12月14號剛好屆滿一千次抗議,因此特別選在使館對面人行道,設置這個代表慰安婦的少女雕像,就是要給日本政府難堪。

  儘管日本提出嚴正抗議,但南韓政府根本置之不理,雕像揭幕儀式還邀請好幾位慰安婦阿嬤親自出席,加上聲援的群眾相當踴躍,熱鬧的場面,讓慰安婦阿嬤激動到當場落淚。

  反觀台灣的慰安婦阿嬤,從1999年開始正式向日本法院提告,但官司纏訟好幾年,三審定讞敗訴,根本得不到任何賠償。前台籍慰安婦陳鴦表示,隨著時間流逝,慰安婦阿嬤一年一年衰老,連第一位跳出來指控日本政府的黃阿桃阿嬤,都不幸在今年九月間病逝,目前台籍慰安婦人數只有十人,大家也都年事已高,就是等不到日本的一聲道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