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5 12:46

血汗班表惹禍 司機過勞害翻車

房業涵 劉俊男 報導  / 新北市

追查遊覽車翻車事故原因,現在矛頭全指向蝶戀花公司,壓榨司機、導致過勞!司機康育薰女兒指控,父親從除夕開始,連上18天班,唯一的休假日,還去修車,康育薰的班表也曝光,一天得跑14個小時的車,一天日薪、最多1800塊,一個月上班27天,才能賺到5萬多塊、維持家計,根本是搏命在跑車。

遊覽車翻車造33死重大傷亡,現在矛頭全指向蝶戀花公司,壓榨司機導致過勞,司機女兒指控,父親從除夕開始就連上18天班,唯一的休假日還跑去修車,也因為蝶戀花把本該兩天一夜的行程,硬是塞成一天,導致於司機一整天得跑14個小時的車,一天最多也只有日薪1800,康姓司機月入5萬多元,換算下來每月上班長達27天,幾乎沒什麼休息,超人也扛不住!

姊姊痛批蝶戀花公司草菅人命,司機弟弟康育薰為了賺錢養家,是搏命在跑車,拼了一整天,就在這個轉彎累垮,我從頭到尾沒看到司機踩煞車應該不是車子的問題而是司機的超時問題!蝶戀花省下住宿費只要850元要玩4-5個景點,以康姓司機為例,清晨05:30就要抵達公司,9點到台中武陵農場,16點開車下山,到宜蘭吃晚餐,9點回程10點半到台北,開車時間超過14小時,凌晨回家隔天繼續跑!

女兒旅行社說謊隔天它還要上合歡山,女兒說父親,1/28號初一後,1號到9號不是早班就是特早班,10號唯一休假、還得出門修車,11號到13號一樣又是早班和特早班,連上了16天跑得這麼勤,就是因為司機薪水低的可憐,有的陸團才底薪1萬五國旅好的也才三萬多,更有司機透露蝶戀花日薪最多1800元,康姓司機月入5萬,換算下來一個月、跑車長達27天,但不僅蝶戀花恐怕各大國旅一日遊市場,行程都在400至800元,低價競爭要拼出景點數量,換來的就是司機血汗博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