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0 20:52

"鬥牛陣"開打! 員警勸架鬧烏龍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遶境活動怎麼出現打架,員警勸架還被阻止呢?這是一場廟會活動中,正在演出鬥牛陣,沒想到辦演農夫的兩人打了起來,一旁維持秩序的員警看到,立刻上前喝斥要分開兩人,但旁邊的信眾也趕快過來說"這是假的,這是演的"!原來傳統鬥牛陣有一段就是兩個牽牛的農夫,必須在地上打成一團,但為求逼真,常常打得太像,讓旁邊的人趕忙勸架!

熱鬧的廟會遶境,兩頭人類假扮的牛正在相鬥,但旁邊扮農夫的,居然打了起來,執勤員警,趕快上前勸架,卻反而被一旁信眾阻止,假的?演的?是怎麼回事,我們問到這個陣頭,原來,這叫做鬥牛陣。

人類扮演的兩頭牛互相鬥角,玩鬧不肯離開,扮演農夫的牛主人,用鞭子打牛驅趕,最高潮的橋段,就是這裡,兩個農夫要假裝起口角,互相攻擊對方,一定要打到在地上滾,為求逼真,通常真的惡言相向,實在太像了,也時常引來旁人誤會,這次連波麗士大人也烏龍,這插曲也讓信眾,都看得津津有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