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5 06:56

蔡明亮宣傳藝術展 遭輔大驅趕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得過多項大獎的導演蔡明亮,到學校宣傳卻被驅趕!他本月底要舉辦藝術展,最近每天都會到台北的大學校園來宣傳賣票,今天他到輔仁大學宣傳時,被課外活動指導組王姓組長驅趕,理由是沒有經過申請,學生懷疑是針對蔡明亮的電影取向,蔡導有點無奈,說自己是第一次被驅趕,雖然尊重校方,但未來還是會繼續在其他大學賣票!

幾個人圍成一圈,面色凝重,仔細看,這一位背對鏡頭的,不正是導演蔡明亮嗎,原來是因為月底要舉辦藝術展,蔡明亮到輔大校園來宣傳賣票,結果因為沒有申請,被學校驅趕,畫面被學生拍下來。

出面趕人的,就是穿紅色衣服的輔大課指組組長王翠蘭,影片放上網,被民眾懷疑是不是因為在展覽中放映的短片,有全裸鏡頭,天主教學校輔大才會反對,輔大校方解釋,是因為蔡導沒有申請,還疑似有商業行為,才會前往了解,但蔡明亮覺得有點無奈,說自己到過許多學校,第一次被驅逐,還說對方要求要備案他無法理解,不過尊重校方,也還是會繼續到其他學校宣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