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1 13:26

功課沒寫完 童躲廁所不敢上學

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一名國小男童,因為作業沒有寫完,怕被老師責罵,竟然在媽媽送他到學校上學之後,自己一個人在街頭遊蕩,最後又回到學校,但卻是躲進了廁所內,媽媽接到老師打電話來說,小朋友沒有來上課,媽媽著急的四處找都找不到,只好報警,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循線找到了躲在廁所的小男童,讓媽媽才鬆了一口氣。

媽媽著急的到派出所報案,跟警察說,她八點就把兒子送到國小,沒想到老師卻說孩子沒有到校,嚇壞媽媽,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小男童獨自在學校外的馬路上遊蕩,小小臉蛋上沒有笑容一臉憂愁,但幸好不是被壞人拐走。

警方靈機一動,按照過去經驗,想到小朋友可能是逃避上學,建議家長和老師到學校廁所去找人,果真在廁所找到了躲在裡面的小男童,原來小男童功課沒有寫完,害怕被老師罵,早上上學前就裝肚子痛不願上學,但媽媽還是把兒子送去,沒想到小男童沒進教室,躲進廁所兩個小時,幸好員警之前就有遇過類似的報案經驗,協助家長和老師找到人,也讓媽媽鬆一口氣,警方建議家長以關心取代責罵,讓小男童從這次經驗中,學會負責,不要再因為沒寫功課就鬧失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