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7 13:11

非法回填廢土 民代父子收押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身為地方民代,卻汙染地方土地大賺暴力!雲林土庫鎮民代表吳姓父子,經營環保公司,十年來違法將收受的廢棄物、廢土堆置在承租的土地上,嚴重破壞土壤,不法獲利1.5億元,檢警長期埋伏搜證,罪證確糳父子倆已經被聲押獲准。

這是檢警的埋伏搜證影片,一輛輛的大砂石車,開進廠區內,雲林土庫鎮民代表吳姓父子,假藉經營環保公司,卻是合法掩護非法,說是處理紡織污泥廢棄物,其實是違法回填廢土,十年來污染國土,不法獲利高達1.5億。

現場數不清的黑土污泥刺鼻惡臭,橘色上衣的男子,就是主嫌土庫鎮民代表吳讚樓,證據都在眼前還想狡辯,檢警在偵辦時,吳姓父子還派人企圖阻撓,甚至還關上大門,檢方乾脆出動空拍機搜證,罪證明確,將吳父子2人聲押獲准,除了押人。

檢署也查扣帳戶,追繳犯罪所得,目前追回5千100多萬元,雙管其下,也讓吳姓父子同意負擔清除土地上這些廢棄物的費用3.5億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