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0 12:51

火燒排氣管去鏽污 閃燃險釀火災

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洗車差點變成火燒車。兩名男子,半夜到自助洗車場洗機車,用液態燃燒的方式,要去除排氣管上的油汙,就是用打火機'點燃排氣管,一個不小心,引發閃燃,爆出火球,洗車場差點被燒掉。

19號凌晨兩點多,兩名男子到自助洗車場洗機車,想清排氣管積碳,蹲在地上用打火機點燃排氣管,突然油滴到地上瞬間閃燃,把兩個人都嚇了一大跳趕緊滅火,閃燃火球瞬間有一公尺高,把另一邊準備騎進來洗車的男女,也嚇得把機車往後退,地上也被燒得焦黑一片。

這麼危險的動作機車行師傅也不建議,舊式的二行程機車的確有人會像這樣,用火燒排氣管的方式,去除外層的積碳,但這種方式不適合用在四行程機車,因為新型機車的噴射引擎排氣管內部有精密零件,用火燒可能把零件燒壞,反倒要花四五千塊換新的,而且萬一火勢延燒,把整座洗車行燒毀,還得負起刑事和賠償責任,提醒洗車民眾別用錯誤方式清潔愛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