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9 15:35

彰化點"黑燈" 台電追討4億電費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縣有11萬8千盞路燈,其中竟然有3成都沒有向台電申請,被稱為黑燈,台電給了電卻收不到錢,打官司向13個鄉鎮市追討4億多元的電費,雖然多數同意償還,但埔鹽鄉已經敗訴定讞,卻仍然拒繳,還因此被法院拍賣四筆土地抵債。

彰化路燈的密集度有夠高,平均每30公尺就有一盞,用空拍畫面看得更仔細,夜晚道路被整排路燈,照得好亮,但用電卻不繳錢,台電火了,彰化縣一共有11萬8千盞路燈,其中竟然有3成都不是合法申請,被稱為黑燈,全都是選舉時候選人承諾的牛肉。

台電知道是黑燈,但如果強勢拆掉,將會影響到民眾用路安全,不拆燈只好打官司,台電向13個鄉鎮市,追討4億多元的電費,但其中黑燈率最高的埔鹽鄉,高達7成違法,已經敗訴定讞,鄉公所還是不肯繳錢。

埔鹽鄉不肯繳錢,已經被法院拍賣四筆土地抵債,另外員林鎮也有4805盞黑燈,電費加利息,積欠6千5百萬元,是全縣欠費金額最高,公所同樣不願和解,繼續和台電訴訟角力,這些黑燈,多數是「選舉路燈」,選前討好民眾大肆架設,選後公所無力負擔電費擺爛,台電說一定會追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