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6 12:49

4根手指捏腋下 能救心肌梗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最近一個急救心肌梗塞的影片,在LINE群組瘋傳,一名男子,用4根手指捏腋下,告訴大家,這樣做就可以在心肌梗塞時保住一命。但是中醫師跳出來說,這樣的做法完全錯誤,誤信這樣的偏方,恐怕會延誤黃金就醫時間。而這名男子,其實是坊間開設易筋經課程的講師,並沒有任何醫療執照。

一手舉高,另一手按壓腋下,男子不斷重覆這樣的動作,宣稱可以在心肌梗塞發作時,保住一命,不少人在網路或LINE群組,都收到過這段影片,但是看在中醫師眼裡,簡直是大錯特錯。

中醫師說心肌梗塞發作時,這樣的做法不但沒用,恐怕還會引發瘀血,增加腦中風心肌梗塞風險,發作當下,更不可能還有力氣舉起手按壓,正確的做法是先送醫,旁人可協助按穴道,而這名宣稱療效的男子,是現年63歲,在坊間學達摩易筋經的洪姓兼任講師,本身並沒有醫師資格,看在正規醫師眼中,這樣的做法真的令人捏把冷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