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6 10:46

酗酒暴斃 ? 台大外籍博士生離奇陳屍宿舍!

酗酒暴斃 ? 台大外籍博士生離奇陳屍宿舍!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一名32歲從尼泊爾來台就讀台大電機學院通信研究所博士班一年級的高材生,本月3日上午10點被發現陳屍在校內男生宿舍臥室內,房內還有多個空酒瓶。據了解,死者疑因離鄉來台生活習慣與台籍室友有出入,相處並不融洽,加上疑有酗酒習慣,還被台大列為關懷輔導的對象;警方指出,死者疑因生前得知親人過世,藉酒消愁,初判死因可能是飲酒過量身亡,排除他殺可能。但詳細死因則有待法醫檢驗。

警方表示,死者生前指導教授,因為聯繫不上他,加上清明連假,多數台籍學生都已返鄉,教授擔心隻身在台的學生情況,委由保全上樓查訪,沒想到破門後,發現他已倒地死亡,且身旁還散落許多空酒瓶,散發濃厚酒味。鑑識人員在他額頭發現一個腫脹頓挫外傷,但根據傷口結痂癒合狀況,顯示傷口超過2天以上,初判和死因無關,警方下午已將遺體移往市立第二殯儀館,並請檢察官、法醫前往勘驗。

台大表示,死者是在去年9月申請來台就讀台大電機學院通信研究所博士班,因家境清寒,兩學期的學雜費都是指導教授代為墊付,以擔任助教打工償還。此外,校方還透露,其實該名學生在電資通訊部分,是罕見的天才學生,在尼泊爾求學階段,拿過不少成績績優獎項。但現在卻發生這樣的憾事,讓校方惋惜、不捨。(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