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6 21:38

涉掏空亞太電信 王又曾妻小判連帶賠263億

涉掏空亞太電信 王又曾妻小判連帶賠263億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已故力霸集團創辦人王又曾、及其子女當年涉及力霸、東森掏空案,被害人亞太電信(原亞太固網)提告求償。今天(6日)高等法院判王又曾妻子王金世英、子女王令台、王令一、王令楣、王令僑,和集團幹部郭立力等12人,須連帶賠償亞太電信263億餘元。還可上訴。

另外,高等法院還指出,被告王令台、王令僑、王令一、王家幹部郭立力等4人,已被法院裁定破產。亞太電信未來恐怕要討回這263億還有變數。

王又曾當年掏空力霸公司,潛逃美國。在他的八名子女當中,除了王令甫没有涉案、三房次女王令可獲緩刑,其他六名子女全都入獄。王又曾一生大起大落,從舞廳的跑腿小弟做起,買了毛巾廠後從商,憑著手腕縱橫商場和政壇,可以說是藍綠通吃。企業版圖一度橫跨麵粉、水泥、飯店、銀行等等,但2006年底爆發力霸掏空案,王又曾淪為通緝犯逃亡美國,去年5月在洛杉磯因車禍身亡,結束充滿爭議的一生。(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