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31 13:01

跑腿小弟轉經商 打造力霸王國

楊茜雯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王又曾在美國車禍身亡,他的一生大起大落,從舞廳跑腿小弟做起,結交商界老闆後,白手起家接下經營不善的毛巾廠,從此踏入商界。王又曾靠著長袖善舞的本事,縱橫藍綠兩黨,打造力霸王國,還擁有四房妻子,也和不少女明星傳出緋聞,但2006年底,驚爆掏空力霸集團320億,名聲敗落,最後車禍身亡,也結束充滿爭議的一生。

這是王又曾逃亡美國,最後一次被媒體拍到,人在洛杉磯悠哉作足浴,看到鏡頭他轉身想躲,這時候妻子王金世英衝出來,一把將他擁入懷中,激動護駕,王金世英對鏡頭又打又推的,還罵記者妨害自由,其實他倆早被台灣通緝,王又曾判刑17年,王金世英7年,兩人在美國住豪宅,8名子女中6人得住在台灣監獄,王又曾因為掏空力霸320億,讓產值超過4000億元的力霸王國一夕崩盤,在這之前他是怎麼白手起家的。

年輕時的王又曾,24歲隨著國民政府來台,曾在舞廳當跑腿小弟,結交商界老闆後,接下朋友經營不善的毛巾廠,從此踏入商界,靠著長袖善舞的本事,經營政商關係,在國民黨擔任10幾屆中常委,2千年陳水扁當選,他身段柔軟,主動示好博得信任,陳水扁出訪11次,王又曾就跟了7次,縱橫藍綠兩黨,企業版圖不斷擴大,一度遍及麵粉、水泥、飯店、紡織、銀行、百貨,自己擁有四房妻子,身旁更不乏女明星和紅粉知己,這位曾經叱吒風雲的紅頂商人,晚年卻成為通緝犯,逃亡海外和子女分離,他一生對台灣的功過,只能留給後世評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