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7 15:55

人口衝績效?警"被鼓勵"遷戶籍

潘潔瑩 高燕泰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人口成長遲緩,市府將腦筋動到公務體系,宣導鼓勵公務員將戶籍遷入高雄市,不料高市警局湖內分局發公文希望各單位柔性勸導警察同仁遷戶籍,卻有基層員警認為帶有強迫意味,並將該份交辦單PO上網,引來基層員警反彈,警局和市府出面強調,絕對沒有強制,只是鼓勵。

高雄市府每年都會拍影片,宣導高雄之美,無奈近年來人口成長遲緩,市府將腦筋動到公務體系,鼓勵各局處同仁能將戶籍遷入,尤其湖內分局公文還寫到,分局長要了解無法遷入高雄市之原因,公文PO網,引來基層員警不滿留言批評,是為了選票嗎,還有人說,看了這種交辦公文很無言。

不過發公文的湖內分局說只是按照市府指示,市府新聞局也出面解釋,雖然強調遷戶籍沒有強制,只是鼓勵,如果沒意願,也不用說明原因,會發文跟各局處再說明清楚,但市長選舉將近,這時要求警消人員遷戶籍,難免引發外界聯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