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8 12:31

客輪擱淺354人脫險 進香團開罵!

陳建邦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嘉義縣

頭條話題!在布袋港附近驚險擱淺的凱旋3號,因為昨天傍晚發生船艙進水,導致於346旅客和8名船員全數受困,只能穿上救生衣跳水求生,當時現場尖叫聲四起,還好最後都平安獲救,但是進香團的旅客卻遲遲等不到船公司的說明,有人的行李也都沒拿到,忍不住在船公司破口大罵!

穿著救生衣的乘客,一個個跳下救生艇,因為之間有110公分高度落差,有人跳得真的很害怕,尖叫聲四起。看到已經傾斜的凱旋3號,甲板上船艙裡滿滿都是人,全都等著救援;海巡艦艇趕到,靠近凱旋3號,船身靠船身準備救援,海巡人員一個個拉,有人等不及自己跨到艦艇去,小朋友上不了海巡用抱的,這時救生艇也到了,海巡人員接著救,海巡拼了命,還有另一艘滿天星客輪也趕來協助救援,最後凱旋3號上的346名旅客,還有8名船員全都成功獲救。

只是過了一夜,來自澎湖慈發宮進香團的香客,沒等到船公司的妥善安排,氣得當場開罵。往返嘉義縣布袋港,和澎湖縣馬公港的客船凱旋3號,4月7日下午4點從馬公發船,原定5點半抵達布袋港,卻在到達前的20分鐘,突然一聲巨響後,船隻失去動力,船頭翹船尾沉,傾斜約15度前艙進水,船上的乘客開始騷動,船長廣播請大家穿上救生衣,當下情況一度危急,所幸最後全都平安上岸。

差點就上演船難記的凱旋三號,船公司出面道歉,這個客輪意外,346名乘客中的2男4女有輕微擦傷及頭暈送醫,其他人都都無大礙,但是受到的驚嚇,可能短時間還無法平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