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2 19:49

進香遊覽車氣爆 司機救火割傷

陳建邦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嘉義縣

直擊遊覽車氣爆意外。高雄一團進香團,到嘉義配天宮進香,遊客下車,車子才剛停到停車場,突然爆炸,司機為了救火,手被破裂的車窗玻璃割傷,駕駛懷疑,乘客在行李室放了香爐、瓦斯瓶,是氣爆元凶,但進香團否認,認為是外頭燃燒的金紙,火花飛進車子裡,才會釀禍。

遊覽車冒出白煙,現場香客圍觀,說是行李室有東西燒起來,消防隊獲報趕到,司機機警拿滅火器即時撲滅火勢,看到車下的行李室,被燒得一塊塊焦黑,而且全都是香灰,點香的小瓦斯罐炸到都焦掉了,駕駛座上的玻璃更是被炸裂,只是車子怎麼會突然氣爆。

當時車上載的是高雄左營這間壽山宮的進香團,一早出發到嘉義朴子配天宮進香,車子進停車場不久就氣爆,被質疑是謝籃的燃燒中的香爐,引燃金紙再引爆瓦斯罐,帶隊的宮主澄清,意外發生的原因還得查。

不過還好當時所有人都下車了,只有即時拿滅火器滅火的司機,一時緊張手被碎裂的車窗玻璃割傷,大家是虛驚一場,消防隊表示,易燃液體固體,或爆炸物品等等,是禁止帶上遊覽車的,還好這次不是行進間,否則後果可能不堪設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