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1 12:00

四溝里長超會爬 搶孤衛冕成功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恆春的搶孤大賽昨晚登場,結果是由屏東立委蘇震清所贊助的隊伍獲勝,拿到獎金30萬,而第一位登上孤棚的就是這位四溝里的里長陳進興,他已經拿過5次以上的冠軍,真的超會爬。

  比賽開始,搶孤隊伍使出渾身解數,在油膩的柱子,拼命往上爬,這一隊選手一個接一個,用疊羅漢方式穩紮穩打,爬上隊友的肩頭,再當下一個人的墊腳石,旁邊領先隊伍的搶旗手,則單打獨鬥,自己一人攻頂,手腳並用,連嘴都用上了,搶旗手用嘴綁好布條,做成立足點,慢慢往上爬,這一招奏效了,他第一個攀上頂端,敲響勝利的鑼聲。

  爬上最高點,揮舞手中大旗,第一名隊伍蘇振清立委服務處的搶旗手,大家一定不陌生,他就是恆春四溝里長,陳進興,經記不清拿過幾次冠軍,他用嫻熟的技巧,把冠軍留在恆春,讓隊伍拿到30萬獎金,而第二名大口檳榔隊,第三名財哥俱樂部,也接著爬上頂端,分別拿到15萬和8萬的獎金,讓今年的恆春搶孤,順利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