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6 13:23

北港媽熱鬧出巡 最萌陣頭搶鏡!

金哲生 廖學賢 雲林報導  / 雲林縣

雲林北港朝天宮媽祖出巡,其中炸轎是往年習俗,2天下來,燃放的鞭炮,超過150公噸,花費近5千萬;另外相當特別的,今年的前導車隊,是由2、3歲的小娃兒組成,小小朋友坐在電動汽車上,還吃著奶嘴,模樣超級可愛,是史上最萌的繞境陣頭。

北港媽出巡,鑼鼓喧天熱鬧滾滾,但最吸睛的是這個,前導車隊,是這群只有2、3歲的小小孩,有的坐電動汽車,有的坐娃娃車,有的還得媽媽抱著。

邊遶境還吃著奶嘴,還是舔著棒棒糖,讓香客看了都說超級卡娃伊,是史上最萌陣頭,雲林北港朝天宮媽祖,慶祝媽祖聖誕,除了有萌萌的陣頭,往年炸轎習俗也沒少。

虎爺神轎放在半人高的鞭炮堆上轟炸,火光炸聲煙硝竄天,2天下來,燃放的鞭炮,超過150公噸,花費將近5千萬。

不過在南投埔里,媽祖文化節迎媽祖的方式大不相同,講求環保今年首度,以鞭炮音效代替放炮,不放鞭炮煙火,信徒只有一炷清香表誠心,全程無煙繞境,成為首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