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7 23:40

"八田"斷頭案 李承龍限制住居

劉漢生 採訪報導  / 台南市

前台北市議員李承龍涉嫌破壞烏山頭水庫內的八田與一銅像,被送到台南地檢署接受複訊,檢察官諭令李承龍和另一名邱姓女子限制住居,也將進一步調查銅像頭部的去向,以及有沒有其他人涉案。

烏山頭水庫的,八田與一銅像慘遭斷頭,前台北市議員李承龍在臉書說,台南警官在中正一分局,約他去喝咖啡,之前也PO文要拍賣二手電鋸,還自稱是現代廖添丁,自爆是他做的,行為相當激進,事實上李承龍,政治立場偏統,去年才在桃園龜山,台灣民政府總部大門前,潑灑汽油縱火,當時還辯稱,只是表達言論自由。

時間回到1998年1月,李承龍當市議員時,因為不滿官員答詢,拿水潑當時的,台北市交通局長賀陳旦,甚至推倒備詢台,還對賀陳旦動粗,現在又涉及,八田與一銅像斷頭案,李承龍及另一名邱姓女子,涉犯刑法毀損器物罪,被限制住居。

台南市政府也強調,台日穩固的友誼關係,不會被親中仇日的行為破壞,會迅速修復銅像,讓每年5月8日定期舉辦的八田與一追思會順利進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