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0 20:53

罕見搶超商! 按收銀鈕偷儲值金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近來有至少四家超商,遇上一名男子偷按收銀機按鍵,把錢轉進儲值卡!犯案男子一開始會先到到IBON列印線上儲值繳費單,接著在櫃台結帳假裝要買一整條香菸,就趁著櫃員彎腰拿菸時,快動作的按下收銀機確認鍵後逃逸,而且,男子犯案前還會打電話到超商,自稱是保安大隊的,跟店員說會有歹徒上門,要配合不要反抗,警方會在外埋伏,讓店員信以為真,男子也因此從容犯案後離開!

超商裡的監視器,看到男子拿著剛剛在,IBON列印的線上儲值繳費單,一邊講電話一邊結帳,店員刷了繳費單之後,男子這時說要買一條煙,店員隨及轉身彎下腰,打開櫃子要拿煙時,男子就在這個時候,快動作的伸手按下,收銀機的確認機後轉身離開,店員起身發現愣了一下,接著追出去時已經來不及了。

男子用同樣的手法,出現在另外幾家超商,也是偷按收銀機確認鍵成功,把錢轉進自己的儲值卡裡,近日來在高雄最少有四家超商受害,光是一家超商就損失了8000塊,誇張的是男子犯案前,還會打電話到超商,自稱是保安大隊的警員,現在警方也已鎖定對象全力追捕,也提醒超商店員要留心,只是這個手法不算詐騙,也沒有搶走實體錢財,要如何定罪讓警方很傷腦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