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1 19:37

老夫妻困火場重傷 外傭跳窗逃

劉漢生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台南市

接下來是兩起火災意外!台南東區一間透天厝,中午12點多突然竄出火苗,屋子裡一對老夫妻受困二樓,第一時間,負責看顧的外傭跳窗逃生,只是火燒出陣陣濃煙,兩個老人家逃不出來,獲報趕到的消防隊衝進火場救人,兩個人被救出來時,本來已經沒有呼吸心跳的丈夫,被搶救送醫觀察;另外,高雄前鎮一棟公寓二樓,70歲的男屋主在房間裡燒雜物引發火警,還好及時逃了出來!

大火從公寓二樓竄出,燒得相當的猛烈,獲報趕到的消防隊獲報後快動作佈水線,住一樓的鄰居也衝出屋外要幫忙滅火,陽台的瓷磚跟波浪板被燒融,瞬間往下掉,高雄前鎮修文街的這棟公寓二樓,因為70歲的男屋主在房間裡燒雜物,結果引發火警,還好男屋主只有輕微嗆傷。

另外,在台南東區的青年路上也有火警,三樓透天厝竄出陣陣濃煙,消防車一輛輛的趕到現場,而就當消防人員佈水線時,屋子裡的外傭跳樓逃生,現場的消防人員嚇了一跳,緊接著把她抬上擔架送醫,隨後衝近火場的消防員,把受困的一對老夫妻救了出來。

火災發生時是中午12點多,當時老夫妻的女兒送午餐來給爸媽時,發現家裡火災了,趕緊跟鄰居求救,左右鄰居有人趕快打119,有人要拿滅火器滅火,大家都好焦急,只是煙越來越大,大家被嗆得拿毛巾摀著,幸好獲報趕到的消防隊迅速撲滅火勢。

跳樓的外傭跟82歲的老太太,都是嗆傷跟輕微灼傷,不過86歲的老先生被救出火場時本來沒有呼吸心跳,幸好送醫搶救後已經恢復心跳,但還沒脫離險境。消防隊初步研判,起火原因可能是電線走火,再看看當時外勞急著跳樓,這驚險畫面真的令人頭皮發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