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30 19:41

劉邦誠起底! 槍毒仙人跳全都來

陳又寧 張榮恩 何孟倫 報導  / 新北市

這次在興南夜市開槍與警方駁火的嫌犯劉邦誠,綽號「海山大哥、老三」,對外自稱「天道盟太陽會總顧問」。他涉及在都更案擁槍自重和販售毒品,因光是毒品罪就是18年,他擔心被關很久,一度想用手榴彈同歸於盡,最後是警方找來他的女友跟大哥,更答應他自首會減刑,才讓這場對峙,順利落幕。

黑色上衣被警方上銬帶出,他就是嫌犯劉邦誠,結束三小時的對峙,終於棄械投降。樓梯間還可以看到手槍跟手榴彈,他到底是誰,怎有這麼大的能耐,還差點拉開手榴彈插鞘,打算同歸於盡,對峙中還跟警方說想見女朋友。

員警找來女友滿臉焦急的跟劉邦誠講電話,說不論如何都會陪著他,勸他投降不要傷及無辜,連他的親大哥都到達現場,動之以情,不過最重要的關鍵,還是警方連繫到檢察官。

原來劉邦誠自稱天道盟太陽會,綽號海山大哥,2015年他才因為暴力討債,涉嫌介入都更案的土方工程,教唆小弟亂砸工地被逮,警方在他家住處搜到大量的長槍短槍,嫌犯擁槍自重,還涉嫌用海洛英毒品控制藥頭幫他販毒,光是一條毒品罪就是18年,再加上暴力討債仙人跳等等,劉邦誠自知可能是死刑或無期徒刑,警方勸說投降能夠在量刑上放寬,才讓嫌犯卸下心房,放下手榴彈跟手槍,願意配合調查,才結束這場緊張的警匪對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