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2 12:26

北市教育局宣布:即日起補教師 需用真名!

北市教育局宣布:即日起補教師 需用真名!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才女作家(26歲)疑高三時,遭補教老師誘姦而輕生身亡,引發外界對於補教老師愛用「化名」招生教課的疑慮,北市教育局今天(12日)宣布,即日起推動「補教實名制」,2個星期內要到「北市補習班管理平臺」網站登錄及更新教職員工名冊,教育局也將嚴格要求補習班,必須揭露教師真名,但可在旁邊加註化名。

而中央教育部,周二邀集各縣市教育局處開會,會中贊成《補習及進修教育法》納入實名制,將推動修法,而且所有補習班都適用;修法通過前,由各縣市政府,以行政督導要求補習班造教職員名冊、登載真實姓名放在班內明顯處,對外招生或廣告,也要揭露教師真實姓名。

而實名登入後,「北市補習班管理平臺」也將和社會局、警察局共同合作,即時取得涉及性騷擾、性侵害等加害人名單,以建立完整嚴密安全防護網。

教育局強調,將要求補習班業者落實自主管理,定期檢視並回報人員異動及有無疑似不適任人員狀況,若屢次違規或違規情節重大之補習班,將依法逕予停止招生,且不排除直接撤銷立案。先前2月時教育局也先行查獲1名補習班聘有不適任紀錄教師,並已立即要求該補習班依法解聘。(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