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9 20:03

停電4小時內 冰箱食品2天吃掉

朱培滋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梅姬颱風過後,造成大停電,不少地方停電超過20小時,冰箱裡的食物該怎麼辦?哪些能吃哪些該丟?營養師提醒,有地區停電四小時以內就復電的,冰箱冷凍庫食品一定要在48小時內吃完,冷藏食物保存期限也必須減半,其他像是海鮮、牛奶,或是已開封的食品,都盡量不要吃,另外,發現冷藏溫度高於攝氏5℃超過兩小時以上,最好也不要吃,以免滋生細菌,吃了會拉肚子!

滿滿的食物,丟掉好可惜,其實不用這麼掙扎,營養師要告訴大家,整理冰箱的小撇步。把握黃金四小時,停電四小時以內的冰箱,冷凍庫的食物得在48小時內吃完,冷藏食物保存期限必須減半,而能放7天的食品,也要在3天內食用完畢,就算要吃也一定要煮熟。但注意了,有些食物可吃不得,像是隔夜菜、海鮮和已開封的食品,或是牛奶,但雞蛋如果出水了就別吃;而如果打開冰箱,發現冷藏溫度高於攝氏5℃,超過兩小時以上,最好也不要吃。

這下怎麼感覺通通都得丟,放心還是有食物,天生就不容易壞,像根莖類不易壞;營養師提醒,停電後,冰箱內的食物恐怕已經滋生細菌,吃了有可能腹瀉,所以回去檢查一下你家冰箱,好好整理,才能不浪費又吃的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