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牠? 害牠? 結紮後放養險喪命

 / 台北市

  全台各地動保團體及愛心媽媽行之有年的捕捉、結紮、原地放養方式,有可能無意間殘害更多流浪貓狗!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在高雄旗津營救一隻剛被結紮放養、肚破腸流的流浪小黑狗,獸醫師說,動保團體捕捉流浪狗結紮,動完手術就當場野放,狗兒會自己咬開縫線,反而送命,建議應該把結紮野放改為結紮認養才能避免悲劇。

  肚子破洞的小黑狗,傷口不是遭人虐待,傷口周圍去毛整齊的痕跡,證實小黑狗是剛動過結紮手術的流浪狗,好心民眾看到,通報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將牠後送到動物醫院急救,超過兩小時手術,清洗內臟縫合後才救回一命,小黑狗現在看到人就怕,動物救援小組心疼的,許多動保團體的愛心結紮,不小心就變成害狗送命。

  這是動保界不能說的祕密,因為經費不足,很多愛心團體將流浪狗結紮以後無法讓狗狗住院到傷口縫合就放生,甚至有的動完手術就當場放養,但是狗狗哪懂得保護傷口,有的把縫線咬掉,有的傷口感染,一命嗚呼。

  因此獸醫師建議,如果幫流浪貓狗動結紮手術後,最好能以認養取代放養,讓流浪狗能真的得到照顧,不然寧可少結紮一,否則愛心節育不成反害死流浪貓狗。(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