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被騙了! 真偽難分辨

 / 台北市

  愛心詐騙一籮筐,民眾該怎麼分辨?資深刑警坦言,詐騙集團仿造愛心團體證件,民眾根本無法辨認,捐出去的錢有百分之八十都進了詐騙集團口袋,真的要捐錢還是選擇有立案的愛心團體劃撥捐款比較有保障。

  四川大地震,一名男子拿著紙箱要大家捐款,說要送給慈濟,真的嗎?講了半天,錢是他自己要出來募的,一被揭穿馬上落跑,紙箱裡的愛心也跟著他跑了;醫院外面,一位比丘尼到處向民眾化緣,要大家捐錢蓋廟,但這間靈山大廟蓋在哪?原來高級透天民宅就是尼姑口中的佛寺,只是住持兼撞鐘,還真的只有她一個人。

  民眾愛心無限,但根據警方統計,這些愛有百分之八十都捐給了詐騙集團,難道真的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由於愛心募款沒有制式證件,連資深警員也無從分辨,只能奉勸民眾,如果不想讓真愛心被假詐財,還是利用劃撥方式捐款給知名的愛心團體,愛心才能送到需要的人手上。(記者林承志、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