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8 12:36

服感冒藥慘"剝皮" 婦體無完膚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吃藥過敏,竟然嚴重到被扒了一層皮!一名婦人吃下醫生開的感冒藥,因藥物過敏、全身皮膚奇癢無比,然後起水泡,最後竟像洋蔥一樣層層脫落,就醫時,全身沒有一處完好皮膚,研判婦人是因為嚴重藥物過敏,卻沒有告知診所醫生,罹患毒性表皮壞死症。

婦人躺在病床上,手伸起來,醫生輕輕一拉,真的是好誇張,婦人的皮,就向洋蔥一樣,一層層被剝掉,婦人,嚴重的皮膚病,居然是因為感冒藥惹禍,原來婦人有藥物過敏,日前去診所看感冒,沒有告知醫生自己有藥物過敏,回來吃了感冒藥後,全身奇癢無比還到處長水泡,潰爛的模樣連婦人丈夫看了都怕。

後來送醫發現,婦人應該是因為過敏,罹患毒性表皮壞死症,除了皮膚潰爛最嚴重恐怕會引發敗血症,還好接受治療後,婦人順利重新長皮,但是這次教訓,也讓婦人牢牢記住,不管如何只要是過敏體質,吃藥前一定要主動提醒醫生,否則像這樣吃錯藥,差點連命都沒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