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9 19:45

學生上課狂咳 老師竟帶頭霸凌!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去年年底,高市一名高一男學生小志,因為過敏引發咳嗽,連續幾個月咳不停,班上有39位同學因此跟著家長向學校陳情,校方當時說,跟這名男學生的爸媽溝通後,對方自願休學,但是,華視新聞記者追蹤發現,學校非但沒有妥善處理,導師還指派同學每堂課記錄男學生咳嗽次數,甚至還私下說,你們39個竟然玩不過一個!這段話被錄了下來,男學生的媽媽得知後,認為老師根本是帶頭霸凌排擠,傷心無奈的幫孩子辦了休學!

一聲聲的咳嗽,課堂上的小志,摸著胸口咳不停,曾經一堂課連咳了79次,就因為這咳嗽讓小志選擇休學,原本以為這是自願的,沒想到事後發現是被逼的,當媽媽的心好痛,因為一份錄音檔讓她發現,逼走小志的竟然是班導師,錄音裡謝姓班導師,語氣似乎要同學,去對付小志帶頭排擠,甚至還製作表格,指派同學每堂課記錄,小志咳嗽的次數,連考試小志都不能好好考。

為了不造成大家的困擾,小志的媽媽帶著他看了不少醫生,診斷結果就是過敏性的咳嗽,也提出醫生證明不是傳染病,學校涂姓校長說也提出解決方法,然而這說法,卻被接到投訴的議員打臉了,才高二的小志現在失學當中,教育局現在已經展開調查,這事件是否涉及霸凌,但是校長跟導師的作為,讓小志跟班上同學,還有雙方家長對立,也影響了一個孩子的受教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