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0 13:19

國中會考首日 24萬考生上場

黃敏惠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國中會考第一天,全台灣24萬名考生、上考場,受少子化影響,考生人數大減三萬人,第一科考社會,考生都覺得題目很簡單,都跟課本內容相關,時事題部分,中國大陸一帶一路政策也成為命題!

拼三年就拼會考這一仗,馬到要成功狀元要及第,佛腳再抱緊一點,肚子再吃飽一點,考卷一翻開,大家手上筆在轉腦袋也在轉,但有人轉來轉去是不知道考場在哪裡,快快快跑跑跑,終於找到了!找到了!

嚇出的一身大汗,一看到社會科考題鬆了一大口氣,考完走出來的都笑了!二話不說幫自己讚一下!出題老師大好人都考課本不求人,時事題中國大陸與中亞貿易的一帶一路也上了路,導演齊柏林的空拍紀錄片看見台灣,也被出題老師看見,貨幣流通的哪一種,北台灣是哪一種海岸地形很簡單用膝反射就能做答嗎對,考的我都會會的都有考,這樣多好!三年努力開花結果,盼望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大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