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7 14:12

少子化! 明年大學減招近萬人

羅立芸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少子化衝擊,教育部宣布,下學年度全國大專院校,將減招近萬名學生!包括143所科系停招,其中還有56個科系將完全消失!台灣大學更是首度進榜,減收17個名額,不過卻是因為犯錯遭到教育部處罰。而家長團體表示,大專院校還是要建立退場機制,像是一窩蜂設立的科系,卻沒有足夠多的學生就讀,就應該減招或退場。

大學博覽會,參展學校多,逛展學生少,受到少子化衝擊,教育部宣布,下學年度大專院校將減招9840個名額,包括143所科系停招,其中還有56個科系從此說掰掰。

減招前10名的學校,像是中華大學台灣首府大學等學校都榜上有名,其中前兩名的學校,更是分別減招將近500和400個名額,而龍頭台灣大學,這回竟然也加入減招行列,首度減招17個名額,其中以台大物理系,從56人減到51人,減5個名額最多。

受到這波減招影響,最快消失的科系是亞太茶葉技術應用系,才成立1學期就停招,堪稱最短命的科系。學生一年比一年少,許多科系沒人唸,建立退場機制,恐怕是少子化年代的當務之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