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4 12:31

湍溪險吞人! 勇消揹果農驚險渡河

潘潔瑩 高燕泰 報導  / 高雄市

湍急的溪水吞人,還好有勇消救援!這幾天天氣不穩定,前天的一場午後雷陣雨,造高雄桃源區山區的溪水暴漲,有15名果農受困,無法渡河返家。消防人員獲報前往架設繩索救援,消防分隊小隊長更全程背負一名年約60歲,身體不適的男性渡河脫險,相當英勇。

山區溪水暴漲,黃濁泥水像大浪般洶湧而來,令人驚呼,有十五名果農受困河床,消防隊員趕來救援,冒險拉好繩索,有爸爸抱著小孩驚險渡河,腳下是湍急溪水,每一步都小心翼翼。

消防隊員在一旁幫忙,但溪水越漲越高,這名婦人渡河時,一腳踩下去淤泥淹到大腿,拔都很難拔起來,讓人看了捏把冷汗,還有一名六十歲阿伯身體虛弱走不動,消防隊小隊長謝正忠全程揹著他渡河,身影看了讓人暖心。

22日一場午後雷陣雨造成桃源區布唐布那斯溪暴漲,有15名果農受困於復興里溪旁果園,無法渡河返家,幸好消防隊員救援,讓十五名受困果農全部脫困。消防隊提醒,最近山區午後易有雷陣雨,溪水暴漲造成危險,提醒農民們耕作注意天氣,以免受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