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0 19:00

安養中心虐老人 家屬蒐證曝光

張樂 編譯

日本步入高齡化社會,許多子女忙著謀生,因此把年邁或生病的父母送到安養中心安頓。然而,神奈川縣一所安養中心從去年底三度發生老人尋死事件,最近更被家屬用針孔攝影機拍到照護員虐待老人的實況。日本厚生省介入,將八名職工送交調查。

照護員高舉拳頭,老奶奶本能地用手去擋。挨打之後她一直喊疼。安養院職員,頭撞傷了啦沒什麼大礙,就是腫了一個大包現在消腫沒事了,明明被打卻變成自己撞傷的。這一天看護逼老奶奶站起來不成,竟把她抱起來,重地摔到床上。一把老骨頭大概快散了。看護,急救鈴都壞掉了都壞掉了,原來兒子探望時聽到老奶奶一直喊疼,因此裝了針孔攝影機,想不到拍到老媽媽被虐過程,立即向警方揭發。

從安養院外觀來看,收費可能不低,附近住戶,那時好多救護車來來去去,聽說有老人家身體不舒服,去年十一、二月,三位八九十歲老人家接連留遺書、跳樓,欄杆高120公分但擋不住老人家求死的意念,究竟發生何事,啟人疑竇。如今虐待的真相寫實呈現,官方扣押八名職工是否不堪凌虐而逼死老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