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8 18:58

火燒安養院! 醫護抱老人推輪椅逃

劉漢生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台南市

  新聞一開始,看到國內外的老人安養院,都出現安全管理問題。台南一間安養中心,昨天晚上十點多,突然失火,院裡住了38位行動不便的老人家,醫護人員忙著推輪椅救人,結果有兩名重症病患因為嗆傷,住進加護病房,一名員工也過度緊張,當場昏倒。

  台南市安南區一家老人安養中心,昨天晚上十點多突然傳出火警,因為院內都是行動不便的老人,醫護人員趕緊把他們抱上輪椅推著衝出去,總共疏散38名老人,不過,還是有兩名重症患者嗆傷送醫,住進加護病房,一名員工也疑似過度緊張現場昏了過去。

  安養中心裡警報器大響,院內的護士工作人員,緊張得趕緊把老人,一個個推出來,只是要救的人實在太多了,大家七手八腳的趕著救人,接著消防人員趕到,也火速衝進安養中心搶救,不過一名工作人員一衝出來,就腿軟當場昏厥。救護人員立刻衝上前,幫她戴上呼吸器,抬上擔架火速送醫。

  另一邊消防隊員也推著重症躺床的阿公推了出來,還有工作人員手腳沒停過,小跑步推著輪椅,現場一陣慌亂,院內的老人被推到路邊的空地,一個個臉上滿是驚恐。台南安南區這一間老人安養中心,27號晚上十點多,從二樓突然竄出火苗,雖然獲報的消防隊,到場迅速撲滅了火勢,但是為了救人大家都急壞了,不過有兩名老人,因為嗆傷住進加護病房,不過狀況也已經穩定下來,至於起火原因還要調查,慶幸的是大部份的人,都平安逃過這場火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