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8 12:49

被蛇咬手指綁皮筋 翁險遭截肢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知本一名66歲老翁,在田裡工作時,被鎖鍊蛇咬中左手姆指,為了防止毒液擴散,竟然直接用橡皮筋纏繞被咬傷的左姆指,隨後連人帶蛇趕到消防隊求救,消防隊員趕緊協助將橡皮筋鬆綁,立刻送往醫院施打血清。醫生說,捆綁被咬部位不但無法阻止毒液擴散,還可能會造成局部毒液濃度過高,使得傷口附近組織壞死必須截肢,幸好消防隊員處理得宜,讓老翁保助了手指。

鎖鍊蛇在地上嘶嘶作響,讓人看了心驚驚,台東知本一名66歲老翁,連手帶蛇緊急來到消防隊求救,原來他在田裡工作時,被鎖鍊蛇咬中左手姆指,但竟用橡皮筋纏繞,消防隊員看到嚇了一跳,趕緊解開送醫處理。

醫師也說,在台灣的鎖鍊蛇,大多偏出血性毒,因此被蛇咬時,千萬不要去追蛇,以免二次咬傷,好在即時送醫,不然捆綁架被咬部位不但無法阻止毒液擴散,還可能會造成局部毒液濃度過高,必須截肢,醫師也提醒,無論是在野外,或在家被蛇咬傷,儘量不要過度活動,趕快打119送醫,以免造成更大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