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5 12:34

"麥"擱騙! 病翁險被詐30萬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老翁罹患帕金森氏症,接到詐騙電話,對方遊說有種能治帕金森的麥片,要價30萬,老翁一聽非常驚喜,立刻到銀行領錢,員警接到通報過去阻攔,不斷告訴他,不可能有麥片能治病,後來還找來老翁兒子,兩邊馬拉松式的苦勸,老先生才驚覺受騙。

頭髮花白的老翁,到銀行領錢,一次要領30萬,我不會被騙啦,行員覺得不對勁,員警也上前關心,老翁說,30萬要用來買麥片,吃了會好,甚麼麥片能治病還要這麼貴,員警跟行員苦口婆心不斷勸老翁,他可能遇上詐騙集團,這時身旁的看護跳出來說,老翁晚上都接到推銷電話,原來是詐騙,利用84歲老翁罹患帕金森氏症,聽到麥片能治好病的心理,直到員警通知他的兒子到場,一起加入勸說,最後老翁才恍然大悟。

詐騙猖獗,嘉義這名老婦人,則是遇上檢察官,要她匯200萬,不要緊張先喝水200萬沒事,阿嬤非常緊張擔心被檢察官抓,員警不停讓她喝水舒緩情緒,等阿嬤冷靜下來,才順利保住了200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