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9 13:38

騙徒假匯款 詐萊爾富120萬禮券

王家珩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知名超商萊爾富,被詐騙集團騙走120萬的超商禮券!今年三月份,詐騙集團分飾多角,購買大量禮券,並傳假匯款證明給專員,成功拿到禮券,只是他們將禮券放到理髮廳,透過快遞人員去幫忙取貨、轉手給車手,幕後主嫌完全沒有現身。

等到超商發現錢根本沒有入帳,才驚覺受騙馬上報警,萊爾富也低調回應,將會更改禮券購買流程,避免再上當。

萊爾富超商總公司,走進一名男子到櫃檯面交,接手兩包禮券將近120萬元,快速放進包包裡,拉上拉鍊馬上離開,但買這麼大量的禮券,原來這都是詐騙集團的伎倆,原來嫌犯將賣出的禮券,放到新北市中和這家理髮廳,告知等等會有人來拿,接著不知情的快遞人員來取貨,幕後主嫌都沒有現身,禮券卻被層層轉手。

理髮廳發現剩餘的60萬禮券,無人領取,這才報案讓警方察覺這場騙局,這起案件發生在今年三月,詐騙集團下訂單買大量禮券,偽造了匯款證明,以電子郵件傳送給禮券專員,並透過網路找到買家,將55萬元的禮券以將近9折轉賣,要求買家匯款到指定帳戶。

超商發現錢根本沒有入帳,這才驚覺受騙,只是禮券最後被依失效處理,買家反成了冤大頭,警方也循線逮到陳姓嫌犯,只是他始終否認涉案,但就擔心還有其他超商或店家上當受騙,將擴大追查,幕後的詐騙集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