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0 20:14

凌天航空道歉 稱事故機定期翻修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齊柏林失事的直升機,隸屬民間的凌天航空,業者出面鞠躬道歉,但表示事故機機齡15年,都有定期翻修,當時也在合法飛行高度,但凌天航空23年來,一共發生了5起事故,最近的一起,就是前年在執行電塔礙子清洗作業時,意外墜落,造成2人罹難,其中死亡的機師,也參與拍攝看見台灣,是齊柏林的好友!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執行空拍任務時,不幸墜機身亡,負責飛行計劃的「凌天航空」,出面鞠躬道歉,表示失事直升機機齡15年,但有定期翻修,飛行高度也在合法規範內,事實上,這已經不是「凌天航空」第一次出狀況,23年內就發生5次事故,2015年執行電塔礙子清洗作業時,不幸墜落失事,造成2人罹難,其中一人還是齊柏林的好兄弟。

失事直升機機齡超過15年,讓檢修問題浮出檯面,這架飛機在2012年將發動機送回原廠翻修,翻修完畢後屬於年輕的,翻修後至今只飛行1000小時,飛機性能可以飛到玉山的高度,沒有飛太高問題,出事的機型是貝爾206B直升機,2001年到2008年,陸續購入組建而成。

不過「凌天航空」,發生意外不是第一次,1999年落水墜毀,機上1名駕駛罹難,執行台電電塔礙子清掃作業時,也陸續發生失事意外,2014年直升機,疑似勾到電塔電纜墜落,機上2名人員罹難,當時齊柏林的好友陳秀明,也在其中,讓齊柏林痛哭失去一個兄弟,沒想到現在齊柏林搭乘的同款直升機出意外,23年內就發生5次事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