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看見台灣II》斥資1億開拍! 跨國足跡上山下海

【影】《看見台灣II》斥資1億開拍! 跨國足跡上山下海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歷經3年的沉澱與觀察,知名導演齊柏林今天(8日)舉辦《看見台灣II》開鏡記者會,正式宣布啟動新一波的跨國空中拍攝計畫,預計花費1年半時間、斥資1億元製作費,並以4K以上規格進行拍攝,空拍視野將廣及台灣、日本、紐西蘭、馬來西亞與中國大陸等地,更將潛入海底,一窺海洋生態樣貌,以完整的維度述說台灣連結世界的故事,傳遞「環境無分國界,生息休戚與共」的理念。

(台灣阿布電影公司提供)
(台灣阿布電影公司提供)

《看見台灣 II》拍攝範圍再突破,跨國取景凸顯環境議題沒有國界之分,不同於《看見台灣》聚焦台灣,《看見台灣II》將飛越地理的限制,以真實影像見證無從切割的環境問題,從歷史人文、環境生態、資源使用的多元角度,關注與台灣息息相依的日本、紐西蘭、馬來西亞、中國大陸等地,如何透過季風、洋流系統而相互影響。

齊柏林導演現場操作超高畫質的6K陀螺儀,邀請周美青女士對鏡頭向大家問好。(台灣阿布電影公司提供)
齊柏林導演現場操作超高畫質的6K陀螺儀,邀請周美青女士對鏡頭向大家問好。(台灣阿布電影公司提供)

齊柏林表示:「因為《看見台灣》,我走遍世界,得到來自不同國家觀眾的回饋,他們說看見台灣,就像是看見自己,讓我深深感受到環境問題不分國界,同一片天空下、同一片海洋中的我們,誰都無法置身事外。」

導演吳念真、立委許毓仁、秀泰影城董事長廖偉銘和前總統夫人周美青等人皆到場支持,電影配樂大師何國杰亦專程由新加坡飛來祝賀,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緯創人文基金會及富邦文教基金會,也出錢贊助《看見台灣II》,希望拋磚引玉,鼓勵更多志同道合、關心台灣的企業共襄盛舉,並期盼發揮民眾參與的力量。(台灣阿布電影公司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