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1 15:38

齊柏林25歲助手陳冠齊 這些攝影作品令人落淚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導演齊柏林,昨天(10日)在花蓮執行《看見台灣Ⅱ》空拍作業時,不幸墜機身亡,同機的機師張志光、助手陳冠齊也罹難,而陳冠齊今年僅25歲,與齊柏林一樣是名熱血攝影師,過往作品也大多關注社會議題,在太陽花學運時期,他曾拍攝《我們都來了:太陽花學運現場隨機訪問》,記錄學運期間立院周圍學生們的心聲,讓不少網友看了當場流淚。

據了解,陳冠齊畢業於東華大學英美語文學系,十分熱衷校內活動,算是學校的風雲人物,他還擔任過系學會長,並持續關心台灣社會議題,同學口中的他是「熱血青年!」

他在2014年跨年時,曾推出一段短片《2013年,你過得好嗎?》,影片中剪輯了當年各種社會運動,包括反核、關廠工人臥軌、反美麗灣、反風車施工、大埔案、白衫軍、婚姻平權等,片長3分多鐘,回顧人民上街捍衛權益的心路歷程,畫面令人動容,昨天傳出不幸消息,身邊的友人都十分不捨。(翻攝自youtub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