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4 20:33

大林蒲"正在死去" 名作家挨轟

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知名的醫師作家阿布,他在微笑台灣的旅遊專欄寫下對高雄大林蒲的印象,但裡面的描述"你看過一個慢慢在死去的村子嗎"、抗議遷村布條"在風中悽悽的飄揚著,彷彿招魂",讓大林蒲居民氣炸了,紛紛在網路上回應為何要這樣寫別人的故鄉,這是二度傷害大林蒲人,我們問到阿布,他說只是想突顯遷村這個爭議,本身很喜歡大林蒲,沒有惡意!

高雄小港大林蒲,被工業區包圍,長期有遷村爭議,居民為了保護家園、捍衛生存權,勇敢的抗爭,知名的醫師作家阿布,在微笑台灣旅遊專欄寫下對這裡的印象,裡頭寫著,"你看過一個正在慢慢死去的村子嗎",說抗議旗幟,"在風中悽悽的飄揚,彷彿招魂",失去故鄉的紅毛港人"他們活著,但他們是鬼","很少看到青壯年人,兒童的笑聲也不多",讓大林蒲居民氣炸了。

從老到少沒人能接受,里長反駁,舉辦音樂祭時,這裡也有很多年輕人,如此生機勃勃怎麼能說正在死去呢,而我們問到阿布醫師,他說只是想突顯遷村的爭議,並沒有惡意,這些寫法,可能富有文學哀愁感,但看在居民眼中,家鄉被形容成快要死去,誰能不跳腳、不生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