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1 18:49

路塌市話不通! 店家苦不堪言

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大林蒲居民這麼憤怒,因為路塌後,幾天來無路可走、室內電話不通,沒電可用,有店家沒辦法營業,損失慘重,居民說,這裡有中鋼的空氣汙染,還要忍受石化管線的威脅,大量砂石車經過,房子常被震壞,怒批自己淪為三等以下公民。

高雄中林路塌陷,附近6個里兩萬居民受影響,不但到市區要多繞10公里,市內電話也都不通,急壞了靠外送賺錢的便當店、飲料店,有店家一天損失超過5千元,還要一間間工廠上門拜託買便當,聽到暫時還無法修復,苦不堪言;大林蒲居民無奈心痛,住在這裡不但忍受空氣汙染、石化管線威脅、屋子被大量砂石車震壞,他們都大罵這種待遇,不是二等,根本是三等以下公民!打不通沒連結,平常響個不停的里長辦公室電話,變成啞巴4天了,市話打不通,最可憐的是靠外送賺錢的店家。

忙碌的便當店提早打烊,飲料店貼出公告,請大家改打手機叫外送,但生意還是差很多,中林路塌陷,影響6個里2萬居民,但這不是大林蒲唯一要面對的難題,冒著黑煙的煙囪,時時刻刻損害居民健康,每天上百輛砂石車進出,把房子都震出裂縫,可憐的現況被編成歌曲傳唱,工業區把我們收地兼圍路,被空氣汙染、石化管線,危險卡車包圍的大林蒲人好想哭,難道只能認命嗎,不是二等是三等以下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