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5 20:18

抓到了! 市值60萬千元假鈔流竄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今年3月初,高雄警方查獲,有嫌犯拿假的千元鈔在旗津買東西,騙取店家找零兌換真鈔,警方經過三個月追查,在嘉義市破獲偽鈔集團,成員共9個人,其中林姓主嫌負責印製的千元假鈔幾可亂真,不但有浮水印也有防偽條,必須用驗鈔機才能判別,所以,他們專挑市場攤販、雜貨店或檳榔攤下手,警方初估,流出去的千元假鈔至少60萬。

警方搜出好幾疊鈔票,一張張都是千元鈔,不過這些錢都是假的,全都是嫌犯自己打印的,警方從天花板搜出,印假鈔的工具跟油墨,位於嘉義市這個偽鈔集團,成員拿著假鈔到處買東西,騙攤商找零兌換真鈔,幾個年輕人趁著人多,邊試吃邊掏出千元大鈔。

老闆原以為大咖上門了,後來發現原來他們拿的是假錢,後來警方獲報,循線逮到三個人,警方事後經過3個月的追查,終於攻破這個偽鈔集團,真假千元鈔來比較看看,假1000塊的菊花浮水印不透光,防偽條變成了虛線,1000元雷射字樣不會變色,警方就提醒業者,還是要準備驗鈔機或驗鈔筆,以免再收到假鈔,賺的都不夠賠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