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7 20:42

抽查觀光工廠 9成4不合格!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暑假快到,寓教於樂的觀光工廠,是親子出遊首選,行政院消保處安檢調查,高達9成4不合格,其中苗栗有兩家,一家是消防栓內空無一物,另外一家還被查出餐廳有過期兩年的食品,不但被開罰還要限期改善。

家長跟小朋友,一起彩繪木頭小鴨子,玩得好開心,三義箱寶以木製觀光工廠聞名,裡頭脫堆滿大大小小木製品,全是易燃物,卻被行政院消保處查到,用過期12年"阿公級"的乾粉滅火器。

業者喊冤說是過期的滅火器沒丟掉被查到,強調工廠早有設置整組的消防警報,另外被稽查不合格的,還有苗栗百茶文化園區,消保處查到他們消防栓箱空無一物,甚至餐廳烹飪區放著,29件過期食品,其中最久的過期2年。

業者否認餐廳使用過期食品,行政院消保處針對全台觀光工廠大調查,十七家只有一家合格,不合格的大多是消防逃生設備,提醒民眾,選擇有合格標章,才能玩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