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9 21:43

海山煤礦舊址 官員疑收賄護航

陳又寧 劉俊男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政府,爆發重大貪瀆弊案!北檢發現土城的海山煤礦舊址明明是斷層,山坡地也占了六成,連環評都不敢背書,新北市府卻以臨時提案通過,疑似收受遠雄集團賄賂、護航過關!廉政署今天大動作執行搜索約談,連原本的參觀行程,都臨時喊卡、通通召回辦案。

議員炮聲隆隆,副市長被問到無話可說,兩年前的質詢,兩年後竟然演變成弊案,北檢指揮調查處和廉政署大動作搜索,約談新北市議員周勝考,新北市府城鄉發展局副總工程司海治平,還有農業局辦事員,以及環保局的3名環評業務全被帶回,總共約談66人。

被點名的遠雄兩處建案,位在土城的海山煤礦舊址,明明環評未過,但新北市府卻臨時提案通過,另外新莊新亞電器乙工區,變住宅區,都被懷疑是遠雄賄賂,七年前遠雄買下海山煤礦舊址,14公頃,預計1萬2000多人入住,但實際上卻是土石流警戒區,不顧危險急著開發,背後是否真有官員護航,檢調還在追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