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了! 前瞻4年4200億通關

樂嘉妮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預算金額高達8千9百憶的前瞻計畫條例,在昨天晚間三讀通過。前瞻讓藍綠兩黨吵了3個月,立院還因此上演全武行,但在臨時會上,雙方各退一步。把預算和金額分期,改為4年4200億。總統蔡英文,在臉書上PO文感謝行政、立法合作,強調會把人民的每一分錢,都花在刀口上。

前瞻特別條例三讀立法,8年時程預算砍半分期,改為4年4200億為一期,經立法院同意可追加編列。

重點8項目從原本的軌道、水環境,再追加育兒、食安、人才培育。行政院長林全晚上也特地到立法院致意。

同時最快下周三,針對前瞻預算進行報告。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上PO出一張視察白河水庫視察照,象徵前瞻計畫露出曙光。

發文感謝行政、立法兩院的通力合作,以最好的執行力向社會證明,把人民的每一分錢都花在刀口上,讓基礎建設的更新發揮最大的效果。

前瞻終於三讀,立院外的拒馬跟著撤離,三個月來的紛擾暫時畫上句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